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專業團隊

  • 申請問題

  • Q1 :請問何時可以查詢特教通報網之專團服務審核結果?
    Ans:
    請於公文申請截止日三週後上網查詢,若審核結果有疑慮請來電洽詢。
  • Q2 :為什麼特教通報網系統上顯示學生「審核不通過」或「審核中」?
    Ans:
    「審核不通過」:可能是該生申請之服務項目的轉介表尚未填妥。
    「審核中」:
    (1)可能是貴校尚未提交需求彙整表給中心。

    (2)可能是該生之姓名或服務項目與貴校提交之需求彙整表不一致。
    若有其他特殊狀況,請來電洽詢
  • Q3 :請問若本校有轉學生轉入,但轉銜資料尚未轉入特教通報網,無法於申請期限內提出申請,該如何處理?
    Ans:
    教育局將於資料初審後發核定公文給各校,同時開放第二次補提報申請,請依時辦理。
    補提報申請對象為:(1)第一次審查時各專業服務項目皆未通過者;(2)未及於第一次申請者。
  • Q4 :請問疑似生可不可以申請專業團隊服務?
    Ans:
    經本市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簡稱鑑輔會)取得鑑定文號之疑似生,是可以申請的!
    但在預算有限情況下,長年列冊疑似生者可能審查不予通過,請各校注意!
  • Q5 :請問取得核定公文後,開立統一收據需要注意什麼?
    Ans:
    • 「鐘點費」:請於鐘點費核定額度內,依據學校實際所需之經費開立統一收據(不含機關補充保費)並於公文交件期限內將統一收據寄至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 「機關補充保費」:學校若有使用機關補助款,則待執行完畢後,檢附相關憑證及機關補充保費統一收據,併本案核銷資料一同交至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機關補充保費112年度以執行鐘點費*2.11%(四捨五入)為申請上限。
  • 執行問題
  • Q1:請問若本校有認識的治療師,可不可以聘請為專業團隊服務之治療師?

    Ans:
    治療師在醫療院所執行業務與入校進行特殊教育相關專業服務之內容不盡相同。故須以本市每年度公告之「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人員人力資料庫」進行邀約。

    加入本市專團人力庫之治療師必須完成每年度辦理特殊教育相關研習達12小時以上(其中含「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人員知能研習暨服務注意事項說明」達6小時),以取得當年度聘用資格。
    學校若聘用非本市當年度人力庫之治療師,教育局將無法准予核銷提供專團補助,請各校注意!
  • Q2:請問本校某項目學生需求人數較多,是否可以聘用多位治療師進行服務?
    ANS:
    可以的,但須請各校於聘用名單中詳細羅列出,以利中心派案作業。
  • Q3:若於專團執行期間,需新增/刪除學生、更動申請項目、填寫轉介表,可於何時上特教通報網操作?
    ANS:
    於教育局發核定公文後,每週五將開放特教通報網之專業團隊申請系統。
    異動完畢後若該生審核狀態為「審核中」或「審核不通過」,電洽或於南區特教資源中心官方Line知會中心進行審查及調整。
    ※轉學生:轉入需新增申請、轉出需刪除該生。
    ※務必留意申請學年度及梯次的設定。
  • Q4:請問本校原先排定之服務學生,於排定當天臨時生病請假或轉學,是否可將時數移轉給其他學生使用?
    ANS:
    可以的,請於系統開放期間上網更正,並電洽或於南區特教資源中心官方Line告知學生及治療師聘用名單異動之部分。
  • Q5:請問若本校專團服務申請之經費未執行完畢,該如何處理?
    ANS:
    請貴校於核銷時以結餘款支票的方式繳回。
     
  • Q6:請問治療師無法填寫服務紀錄,該如何處理?
    ANS:
    請貴校確認是否為以下三種狀況,
    (1)尚未繳交「治療師聘用名單」給中心進行派案。
    (2)學生之治療師名單更換但尚未告知中心進行調整。
    (3)治療師尚未於特教通報網進行「排定服務課表」或漏排學生。
    (治療師必須完成排課,服務紀錄填寫名單方能顯示學生)

     若上述狀況確實完成,仍無法填寫學生服務紀錄,請「治療師」電洽中心處理。
  • 核銷問題

  • Q1:請問治療師的鐘點費黏貼憑證用紙(領據)若塗改,是否可以蓋學校承辦人職章?

    Ans:


    必須加蓋治療師私章,其餘部分之塗改可蓋學校承辦人職章。

    領據為領款人領款之切結,事涉領款人權益。故若塗改處為治療師填寫之個人資料處及金額相關處

  • Q2:請問機關補充保費之核銷資料,需要注意什麼?
    ANS:
    必須檢附「投保單位補充保險費繳款書」(有戳章之收據)及機關補充保費金額之統一收據
    若貴校繳納金額大於申請金額,則需另檢附「支出科目分攤表」,詳細羅列各科目分攤情形。

     
  • 桃園特殊教育資源網地圖 北區特教資源中心 教育局特教科 高中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巡迴特教資源中心 輔導團 資源資優中心